沈暮欢。

我的叠刃不会心。

【花秀】迷。

答应了羽毛写的花秀百合>  <

很短,2000+字。反正也就是随手摸鱼不要嫌弃!!!!

标题瞎取的不要管。嗯。就是这样(´・ω・`)

隐双秀。

 

==========================

 

万花又做了个梦。

梦里好像是冰雪覆盖的七秀坊,冰心站在二十四桥上挥着扇子对她回眸一笑,说你看我这舞跳的如何?万花没回答,只是看着冰心,觉得她面若桃花眼似横波,从未那样好看过。

 

冰心的确是很好看的。

不像七秀坊其他的姑娘整日喜欢梳妆打扮,冰心一举一动只见江湖儿女的侠气,不见闺阁女子的含蓄。挥着双剑能追人百里,杀人的手法简直漂亮得能比最好看的舞蹈。万花只是站着她后面,捻着针不说话,等她受了伤再一把将她按在地上,说下不为例下次我死也不医你。

冰心对着她的时候乖的像另一个人。

她会眨着双眼撒娇一样对万花说,别这样嘛,下次我给你做个灯笼送你好不好?我师姐说,那个很漂亮的,跟你这一身紫衣正好相配。

 

万花施针几乎从未乱过,冰心也不会发现在她提及师姐两个字的时候万花的手有一瞬间的凝滞。

师姐。

 

记忆里万花认识冰心,是年少刚出师,给七秀坊送了个什么东西。那个时候冰心也年轻,背着两把双剑骑着马在码头笑眯眯看着万花说,这位姑娘好生美貌,来来来我们认识一下。

后来她才知道冰心对着来码头的任何一个人都这样,只不过冰心发自内心说,我真觉得你美貌呀万花弟子气质就是和旁人不一样。

万花勉强将这话当做褒奖收下,无奈看着眼前的冰心笑得狡黠。初识的那一天冰心提到了她的师姐,一个云裳,描述中倾国倾城,柳眉花颜,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艳羡与……痴迷。

 

后来万花和冰心去了金水镇,枫华谷,寇岛,南屏山……千山万水,同游同会。

冰心说,我要努力一点才能赶上她啦。

万花问,谁?

她说,我师姐啊,她只修云裳的。我以前说过,以后我来保护她。

说这话的时候她笑眯眯的,眼角的温柔如春雪消融。

万花仍旧一语不发,转了转笔,用波澜不惊的语气道,那到时候我们就得分别了。

冰心说诶诶诶,不要啦,我们一起不好么?我也很喜欢你啊。

 

只是为了这句喜欢,万花陪她到了现在。

 

喜欢。当然喜欢。当然相信这种喜欢。

万花知道冰心不喜欢男人,甚至说冰心只对姑娘感兴趣。她遇到任何姑娘调戏得比谁都勤,甚至好几次被追杀到躺着爬不起来。那个时候万花会一个锋针戳活她说,自作孽不可活哦。

她只是没告诉冰心,她喜欢她,不是那种喜欢。

 

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可能是冰心发现她拿着离经易道的心法戳人的时候惊讶说,诶你是离经啊,那以后我来保护你好啦,你跟着我混。

也有可能是冰心发现她很失落的时候说,嘛别难过,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难过就是了……我给你放烟花看好不好?

还可能是每次冰心乖乖躺下脱了衣服咬着唇死也不喊出声,任那个药粉洒在身上的时候刺痛到眼眶红。

总之什么可能都有,喜欢就是喜欢。

 

她喜欢冰心,冰心也喜欢她。不同的喜欢。

冰心所痴迷的永远是那个云裳师姐,那个师姐的一颦一笑都能牵扯到冰心的悲与欢。

真是有点难过啊。

万花自嘲。

 

所以梦醒的时候她只是推开了窗,任万花谷的雪飘进来,却在暖炉的热气下瞬间消融。

这件房子里她总觉得留着几分旖旎,她知道不是错觉。

毕竟那回把冰心拐来万花谷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

 

她亲眼看着冰心站在三星望月底下,喝多了酒,眼睛通红地对着云裳师姐告白说,师姐我一直喜欢你你不知道么。而那个云裳,则是一脸愕然,牵着一个万花师兄的手不知何言。

冰心跑到了仙迹岩,哭累了就没哭,万花站她身后说你何必。

她说没别的,就是觉得这么多年的真心白费了,原来她都没看到。

万花心里想,我对你的你看到没。表面上却一派云淡风轻说,没事,放下就好。放不下,等过些年就放下了。

 

冰心在万花谷住了一个秋天。

叶落云轻,枝枯雪满。

某一天她笑着提着酒来找万花说,我们喝酒好不好?万花没抬头,笔也没停,问,他们成亲了?

他们指的是谁,大家都清楚。冰心也只是一脸轻松说,是啊,迟早的。

万花搁笔,说,成。

 

喝多了,万花最后还是没忍住,将冰心按在地上吻了上去。

冰心的唇很软,吻上去像吻住了一片花瓣。唇齿的辗转间她轻易便撬开了冰心的牙关,舌尖一点一点侵入着冰心的领地,温柔而不容反抗。

冰心确实也没反抗,紧紧闭着眼,任由万花像无数次替她诊病一样剥开粉色的衣裳。金钗委地青丝散落时,万花揽着她的肩,吻着她的眉梢虔诚如信仰。

没有一句话甚至没有一个字,万花的手指终是探到了那一处。轻微的呻吟被一个吻吞噬殆尽,所有的欲望也集中在了万花的指尖。

冰心在她耳畔像是说了什么,那声音瞬间压抑在了喉间,辨不清。

万花终是做到了想做的,总有种破釜沉舟的感觉。

 

第二天醒来,冰心已经不见了踪迹。

 

后来万花再也没见到过冰心,直到南诏反唐,直到安史之乱。直到一切的战乱结束,像是百废待兴盛世重来。

有人带给她过一些消息。比如冰心死在了黑龙沼,或者是死在了马嵬驿。

万花一般只会轻描淡写一句,证据呢?

来者哑口无言退出,不复一字。

 

万花知道那些人不过是劝自己打消心思,这几年万花谷无人不知她最在意的是个冰心姑娘。她也曾想过,当初如果自己没一时冲动,又会怎样呢。

大概是自己后悔一辈子错过那一次。

 

想到这里也觉得轻松,她看着窗外落雪,忽然觉得自己比想象中平静太多。

平静地爱恋,平静地痴心,平静地等待。

甚至于没有任何一句剖明心迹的告白。

 

她想,如果冰心真的死了,就等自己白发的某天一壶清酒祭天地,说句我喜欢你,真的。

如果冰心还活着,一定会回来的。她不介意多等几年。

 

“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可能喜欢吧。”

那天冰心隐约是这么说的。

 

就像为了当初一句“喜欢”执迷那么多年,如今也因为一句“可能”等了这么多年。

她等着有朝一日花谷雪融,那个人会撑着一把红伞,用昔日的眼神含笑看着她说,我回来啦。

 

总有一天的。

总有一天。

 

评论

热度(5)